My Book

現於各大書局販售中

《書字•時光》斜尖輕旋,寫出西洋書法的優雅


著作:【書字∙時光】斜尖輕旋,寫出西洋書法的優雅

對於想開始書寫西洋書法的朋友,這本書介紹了四種入門字體:Uncial安修爾、Gothic哥德體、Italic義大利體與Copperplate銅板體。 除了歷史簡介,讓學字的同時能了解字體的典故。還有基本筆劃、運筆解析,將所學字體運用於生活當中,書中收錄了我的一些作品。 另外,還有非常仔細的工具介紹,不知從何開始入門的朋友,可以在書裡找到充分的資料。
隨書還附贈上掀可撕式習字帖練習本。


----------------------------------------------------------------------------------------
本書囊括現今西洋書法最受歡迎四大字體
安修爾Uncial/哥德體Gothic/義大利體Italic/銅板體Copperplate
讓有心想練字的你,不必再費心蒐集各種字體寫法


 知性感受書寫歷史
介紹書寫流變與其知識如何被傳播,大寫字母如何輾轉演進至小寫字母,深層感受中世紀手抄書的華麗與底蘊。

 精心介紹專用筆具
面對五花八門的寫字器具,該如何挑選?精選介紹市面上常見易買的沾水筆尖,找一套適合自己的筆具,開始好好伏案習字。

 細緻拆解字體結構
高度解析安修爾、哥德體、義大利體、銅板體等四種,最常見的西洋書法字體,由簡史、特徵到拆解筆畫,深入淺出、清晰易懂。

 手作與書寫的生活應用
試著寫在各種素材,加一點裝飾,無論是邀請卡或是包裝花束的牛皮紙,為生活增添一抹清新的風格點綴。


隨書附贈《書字‧時光西洋書法練習本》
◎單獨裝訂成冊,易於攜帶
◎使用重磅高階書寫紙張,平滑,不透墨
◎採易撕膠裝,可自由撕下練習
◎精選最受歡迎的四種字體。搭配專屬格線,適合初學者
◎示範常用祝詞、人生短語,臨摹之餘,亦可應用於製作卡片請帖


博客來:http://goo.gl/zDaZi4 
金石堂:http://goo.gl/5l0dF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