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ite Runner





「為你,千千萬萬遍!」這是哈山為小主人兼好友追風箏時說的話。

終於去看了追風箏的孩子,配樂很棒!
小說比較詳盡,因為電影鏡頭接的很快,還有結局太過「好萊塢式」拍法,有點小遺憾。
我聽到散場之後有人說,根本都不懂得在內戰什麼。
唉~ 我們台灣各大新聞台、各大報紙98%都在播這個小島上的芝麻綠豆鼻屎大的事情,並且有50%會一再重播,所以我們減少了很多認識這個地球上除了台灣以外的國家的機會啦!關於伊斯蘭教-遜尼派與什葉派宗教衝突,還有種族衝突-普什圖族與哈札拉族、阿富汗的內亂等的細節就會覺得很陌生。
該感謝當年國際事務專題的老師,感謝他當年分配了巴基斯坦這個國家讓我報告,剛好瞭解那些伊斯蘭國家的戰亂才看的懂這個電影。

街上很多人在賣自己的義肢的畫面拍的真好。看完之後大家應該會覺得台灣社會很無聊不知道在亂什麼吧!?

我很喜歡演Hassan的小孩,演技超好。還很喜歡配樂,值得買來收藏。
跟香料共和國一樣好聽。
裡面有一首英文旋律很好聽,但是歌詞好哀傷。
是最近看過的片子,繼太王四神記之後又一好戲。

挑選生日蛋糕

 
Posted by Picasa


今天是大姪子10歲生日
昨天帶兩老與兩小出去走一走時,提到了要選什麼口味的生日蛋糕
哥哥說他要認真想一想草莓好還是巧克力好
弟弟說要選神奇寶貝的 =.=|||
而且吹蠟燭許願時,比哥哥還要認真,眼睛閉的很緊

哥哥已經長大了,從許多小事情上深刻的感受到
昨天我自己一人帶著滿車老弱婦孺去九族文化村
在車上時 耳提面命交代著兩小,不可以亂跑,因為我只有兩隻眼睛,兩隻手,兩隻腳
還要提著大包小包的衣服、水
(走在他們後頭,還真像外傭)

因為媽媽行動不方便,走路蹣跚,哥哥一路牽著阿嬤的手
不時還會注意著阿公有沒有離開視線範圍
同時還會帶弟弟去洗手間
我們玩了兩個遊樂設施之後,我問他還想不想玩海盜船,他搖搖頭說:「不了」
問他為什麼? 他指了自己的頭說:「我發燒了」
當下我我整個人慌了? 這麼遠的深山?我還要兩個小時才能回到家呀....

後來我們趕緊離開,晚餐到日月潭附近的小餐廳吃。他邊吃邊吐,我一邊要帶他去吐;一邊還得忙著幫阿公、阿嬤和弟弟夾菜。(老闆娘剛開始還以為我是單親媽媽,帶著自己的爸媽和小孩,好辛苦 !><.. 真不知道畫面有這麼淒涼嗎?不過,老闆和老闆娘很溫馨。)

哥哥看著我說:「姑姑,妳自己都沒吃,快點吃,我會照顧我自己!」

貼心的惟惟
生日快樂!
雖然你的功課很破、英文真的很爛
不過,姑姑覺得這些都不重要
只要你可以開心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