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迷路為了看花

很久沒有去墾丁,在三月天再次前往讓人心生嚮往充滿陽光、蔚藍海岸的南台灣海岸,是因為超愛玩的攝影師敏菊提議。而這個提議,是因為她說找到了一家非常適合我的民宿,叫”迷路為了看花”。

連結到民宿網站,一見首頁的文字讓我整個被擊中的感覺,腦海裡開始想像男主人與女主人為了自己想過的生活在此建立家園,而民宿的名字讓我聯想到李商隱的〔曾省驚眠聞雨過 不知迷路為花開〕,當下決定就是這裡了。

訂房時非常謹慎的問了一下是否可以在此拍攝婚紗?因為真是太愛那個廚房了,還有一個戶外的廚房、挑高的書房。老闆的聲音聽起來沒有很熱情但是很友善的回覆:可以呀~讓我暗自冒了一滴汗,進而問了:
那可以借你的廚房拍嗎?
可以」還是沒有很熱情的回覆


太好了,遂而沒什麼大腦、得寸進尺的問了他:「那個首頁的文是你寫的嗎?」(我其實是想問,那些讓未來的另一半與我怦然心動的文是你為女主人寫的嗎?)
「ㄟ…是的」那一頭似乎尷尬的回覆著,應該沒碰過這無厘頭的問題吧?!
掛了電話,心裡很開心,一切都挺順利。後來在他們部落格上頭看見慢慢更新的寢具與用品介紹,讓我更加期待。

拍照前一天,偏偏遇到跟過年期間一樣冷的寒流,中部天氣陰沉沉的,雖然有點小擔心,但因為大家都已經排好假與行程,所以也就只能依舊照著原來計畫。前一天晚上,意外接到到老闆的電話,詢問我們是否要更改日期?因為墾丁天空沒有藍藍的,他們願意幫我們保留到天氣晴。真是窩心哪!

到的時候,很年輕的女主人,臉上掛了很甜的笑容親自到門口迎接我們。我們一行五人浩浩蕩蕩,拖著大包小包行李不是蓄意但還是免不了一 陣小小騷動的check in。






下午在二樓的四人房化妝時,從樓下爐子上飄來一陣陣的蕃茄香,肚子開始咕嚕起來,想 像著廚房裡正在煮什麼樣的晚餐,等待晚餐烹煮好前時,應該要來一杯咖啡、一片剛加熱烤過的香蕉蛋糕,但是….我正捲著一頭高麗菜頭,真想衝下樓去看看爐子 上到底在煮什麼呢?

 在樓下沙發悠哉看書的老闆

暮色時分,終於開拍,主人把廚房淨空讓我們開始拍攝。中場,看到了女主人剛烤好的麵包與香味的來 源—爐乾蕃茄,還來不及問烤了幾小時呢!繼續讓大家觀賞兩個面對鏡頭完全呆滯、手足無措的新人。還好我們的賣力演出還搏得哄堂大笑,民宿的夥伴們也開開心 心、歡歡喜喜的在一旁看著。
 Lupicia的茶 與 阿源肥皂沐浴用品


隔天早上,看見太陽心情大好,在游泳池畔繼續冒著寒風第二天的外拍。熱心的主人幫我們架起了游泳池畔的發呆亭布幕,哈~原來一點都不酷的老闆,是個真性情的人,一群人又是一陣手忙腳亂!
 


 

精緻的早餐,麵包是昨晚女主人現烤的。而讓我大感動的是男主人特地為我準備的Malsala Tea. 只有新娘一個人很冷的早晨(大家都穿外套),手中握著一杯熱騰騰又道地的Malsala Tea,配櫬早餐的音樂是卡拉布妮的專輯。若不是拍婚紗,我必然想賴在此地不走了。
 
對於緩民宿在台灣逐漸的增多,能在山上或海邊都可以入住是值得開心的事,已經很久沒在格子裡介紹最近住過的民宿了,這裡是我們五人都很愛的地方,人人夢想中的想要居住的房子。


離開時,我們想,如果沒有時間出國去蜜月旅行,那就來這邊住一個星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