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Sole Mio! J-Ping重敘


什麼樣的組合
不常見面、也不怎麼常"實體上的聯絡"
但是,說到吃和喝這件事情
就像是一群終日頂著烈日辛勤工作的農人
突然被一股徐徐微風拂過
抬起頭、挺起腰來:
「啊~是該去喝口清水、到樹下歇歇涼去吧!」
於是這一群人都突然想去那裡喝口水、歇個涼
然後,就一起出現在同一個地方了~
(當然,也有常常把鋤頭丟下就出國去歇著的,那就不用拿出來講了)


為慶祝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三月二十九日星期六青年節
我們這一群青年決定要再重溫一下義大利美食,
酒鬼們也逮到機會互相share自家珍藏的瓊漿玉液。
也因為闊別已久,重溫J-Ping 料理,菜單對我們來說都是新鮮的。
對於非美食鑑賞家的我來說
一句話簡單形容吧:他們家的菜就是我的菜~
沒有奢華的擺飾,但是食材與料理功夫實在。
整個晚上,每出一道菜,就會聽到主廚或是服務人員精心的解說
解說食材來處、作法來自義大利的哪個地區
當然多半都是我聽不太懂得義大利文
不過,那自然不是重點。既然是在台灣吃義大利菜,當然就會有中文菜名了。比方說醜的好吃這樣的菜名....



就在大A和J-Ping工作人員彩排好酒的演出順序之後
Appetizer輕巧的登場
茴香薯泥加上音樂餅乾 與烏魚子佐橄欖油


長相與炸甜不辣球球的Cippolini,裡頭包著吻仔魚、櫛瓜、澎湖紫菜,據說是義大利廚房裡,把一些剩下的食材隨手和一和下去炸的點心。
烤過的麵包上頭塗的是毛豆泥Ricotta cheese淋上甜美的橄欖油

(以下的照片出自好友Chantell妮新到手的D80,因為本人相機這時候就沒電了)






這道菜有個美麗的名字:烏賊昨夜星辰
烏賊整個非常烏賊味兒,煎過烏賊的油留下來的油拌雞豆泥像繁星一樣撒落烏賊邊。


香煎午魚,南義Puglia作法的sauce讓人懷念,蠶豆泡過牛奶之後打成泥加橄欖油。柔滑的魚肉沾了sauce入口,層次分明。舌根最後留下沙沙的蠶豆泥甜味與橄欖油的甜,這兩種甜居然是絕配。

在我們正完全傾心於桌上的佳餚珍饈而慌亂心神之際
(或許只有我一個人慌亂心神吧!
我體內的酒精分解酶一向是所有人當中最沒有效率的,沒有效率到簡直讓自己唾棄的程度。)
突然響起了讓人立刻清醒過來的Funicula, Funciculi (纜車之行) .
於是因為酒精作祟變得很吵的我像一個阿婆一般,想起了這首歌是前一屆世足賽時我們一起觀看韓國隊跟不知道哪一國的那一場的那個下午聽的。那個CD還是從這邊流出去的呢~
總之,響起了這個振奮人心的歌聲就是要我們加油,向前吧向前吧,繼續奮鬥把胃撐大一點!


這球Gelato彷彿是海頓的「驚愕交響曲」,曲中那令全場聽眾嚇到的那個重擊--嚐了一口之後呼聲群起的:百香果+芒果+羅勒,灑上七味粉。為之驚豔的程度,直到現在還思念萬分哪!

......to be continued..........

相關連結: 今晚就吃義大利菜吧, 再與肥肉相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