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簽證

關於為什麼我老是要去那些國家的問題,我想如果不是因為工作,鮮少人會選擇去那裡觀光吧?這同時也是為何這半年來,曾經那麼喜愛咖哩的我,面對任何咖哩食物,一點食慾都提不起來的原因之一。

我決定造福朋友們,把很麻煩的理巴基斯坦簽證辦理過程介紹一遍。雖然我的朋友們應該不會像我一樣,被派往巴基斯坦出差,更別提要去巴國旅遊了。辦巴基斯坦簽證,本身就是一件饒富挑戰的開始。
辦巴基斯坦簽證,需要先到地方法院(或簡易庭)公證,取得公證證明之後才能去辦簽證。
巴基斯坦只發給台灣商務簽證,沒有觀光簽證。申請的工作天需要8天。
法院公證需要準備的資料有:
1.護照正本
2.身份證正本
3.印章
4. 2吋照片五張
5.公證表格五份
(公證費用750元)

冒著大雨到了地方法院,門口貼著一張告示,要辦理公證程序請到左邊「贓證物檔案大樓」。位什麼這麼沒有地位?要到贓證物檔案大樓?進去贓物檔案大樓之後才發現,原來要辦公證的人真多,大部分是辦理租賃公證,原來單身也有公證,可以證明是單身,還有離婚公證…….同時到法院公證結婚也是在此,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公證人蓋完鋼印之後,繳完費就可以離開,然後帶著這五份文件,與護照、公司保證函、巴基斯坦公司邀請函、身份證影印本,機票開票證明一起交給旅行社,一般旅行社代辦是送到香港的巴基斯坦大使館,費用NT$2,800,工作天約7~8天(以前覺得美簽是搶錢)。如果想要去泰國玩一下的話,可以親自到泰國去簽,大約是3~4天。

8天之後拿到的簽證,不是蓋在護照裡面,是蓋在去法院公證的五份文件其中一張的背面(而且折到像一張破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