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工有機綠蕃茄果醬

週末去探訪伯母,在伯母自己種得有機園子裡看到結了很大顆的綠蕃茄
眼睛為之一亮
馬上就思念起綠蕃茄果醬的味道
一回到家便迫不期待開始準備
其實外表很綠的綠蕃茄,切開時裡面還是有點紅色軟軟的
紅色的就是一般可以吃的,不過外表的皮會有點澀味,這些可以切片,磨點薑末加在西螺醬油膏裡。沾了薑末醬油膏,入到口裡是一種很獨特的甜味,小時候極愛的蕃茄盤。

選了裡頭是白色的極綠蕃茄
洗洗切切之後,撒上一層糖
隔天吃完早餐開始煮起果醬
熬煮的過程,整個廚房充滿了綠蕃茄有點青澀的香味

賣相不好的綠蕃茄果醬
塗在烤過的法國麵包、土司上頭
配上一杯茶
幸福的下午茶~










送給Lucifer當生日禮物的有機朋友手工綠蕃茄果醬。


作法:
1.選用非常綠、硬硬的綠蕃茄
2.切丁之後撒上適量的糖放置一夜(大約是半杯水杯的沙糖)
3.大火開始煮滾綠蕃茄丁(可以加入肉桂棒)
4.煮滾之後切小火慢慢收汁,當中要不停攪拌,才不會燒焦
5.收乾之後就完成了

【印度】Taj Mahal泰姬瑪哈陵





所有看起來像一片白色大理石的建築物,其實每一片都是不同的石頭雕刻與拑嵌。



泰姬瑪哈陵,遠處看是白色的大理石建築


大理石柱 看起來像是菱形


實際上是平的


泰姬瑪哈陵城門




到處可見的黃包車




我們住的飯店轉角的街道實景


這裡頭有印度的名勝古蹟

以前跟朋友約過一起去印度做紅茶之旅、香料之旅、探訪瑜伽冥想之旅,並且以背包客形式。
這次藉由出差,雖然身負重任(特別是在此生意很差之際,壓力更大),還是利用了中間有一天的假日到Delhi作一次Ctiy tour,很幸運的也在去Agra拜訪客戶回程途中,利用了一個多小時迅速的到訪被譽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Taj Mahal。進入參觀之前,光是買票要排很久的隊。但是外國人不用,因為印度人只需要20盧比門票,外國人要750盧比,所以沒有人排隊。但是安檢要大排長龍,根據在台灣的旅遊經驗,若是看到這樣的隊伍,必然掉頭就走。男生又比女生久,通過安檢之後,攝入眼簾的雄偉紅色城門已經讓人覺得很震撼。而通過城門遠遠眺望泰姬瑪哈陵的那一刻,真的有倒抽一口氣的感動,很難想像這個因美麗愛情故事而蓋起來的白色大理石建築就在眼前,經過這麼多年的風吹雨打,還是美麗的矗立著。

而當進入裡面時,近看所有的細緻紅色、藍色天然的石頭嵌鉗刻工,腦海裡就浮現起古老時期,興建這建築物的所有工匠,以朝聖的心如何堆砌起Taj Mahal.

沒有機會可以精心安排享受一頓道地美味印度料理,甚為可惜,當然也沒有如我意,找尋到香料市場。多半都是在途中隨意找一家乾淨衛生的餐廳或是pizza hot. 唯一讓我很開心的是住在New Delhi時,對面的小餐館非常可口,咖啡與奶茶到現在還讓我非常懷念。

去印度當背包客的願望,得從長計議了,因為交通和飲食、衛生問題,實在需要克服。尤其是自己的身體狀況,同行的同事也跟我一樣都有腸胃問題、還因為空氣太糟糕了,過敏到最後都變成感冒。
再者,在印度女性上洗手間是很麻煩的。這一點在我剛下飛機到青奈機場之際就充滿了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