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月光下



仰躺在椅背上望著天空,藍藍的,有點雲。微微的風吹過,這麼舒服的黃昏,我在洲際棒球場看台上等待暮色,等待Andrea Bocelli。

姍姍來遲的貴賓席的貴賓們,差不多跟月亮一起就定位。

在樂團調完音之後,突然就演奏起國歌。前幾秒鐘大家都還稍微楞了一下,然後才紛紛起立。我想,應該有些人是沒聽過國歌,有些人是想不太起來所致。不過,交響樂演出的國歌真是好聽。
音響在前面有點凸鎚,半場還有兩三次麥克風沙沙的聲音,可惜!

上半場是歌劇的曲目,Bocelli一上場就以威爾第《那布果》中「飛翔吧!思念,乘著金色的翅膀」演唱揭開序幕。下半場是長榮交響樂團的演奏與Bocelli的專輯裡單曲。


這次由「布拉格捷克國家交響樂團」首席指揮馬切羅.洛塔擔任演出,指揮擔任伴奏的長榮交響樂團。有時鏡頭focus在切羅 .洛塔(MarcelloRota),當他揮動著他的指揮棒和手,數度讓我有空間錯亂的感覺(我偷偷告訴同學:我愛上這位先生了~不過,我上次也愛上台北愛樂的指揮 =.=),美聲縈繞與徐風拂過,彷彿真置身托斯卡尼聽這場演唱會。聽到自己很喜歡的曲目時,如威爾第《茶花女》中的「飲酒歌」,閉上眼睛聆聽,或是抬頭望向夜空,萬里無雲也無星,漆黑的天空只有一輪明月高掛,偶爾月亮周圍還有彩虹月暈。

回家的路上,我與好友雖身陷車陣當中,但是沒有一點不耐煩。兩個人都沒有講話,我們兩人都還沈醉在那嗓音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