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Utrecht 烏特勒支

處處皆運河,雖然幾乎是荷蘭每一個城市的特色,也許不太稀奇。但是運河在每一個城市卻有各自不同的風味、氣息。對我來說 Utrecht的運河有著另一種魅力。

其中由以舊運河兩旁最有特色,圍繞整條運河,路面上商店林立,路底下是舊的倉庫碼頭改的咖啡館、酒吧,白天及夜晚景色都很美。我們乘著運河遊艇逛了烏特勒支一圈,沿途發現除了市中心各式各樣的特色店,還有綠樹林蔭圍繞,人們沿著清風綠蔭的運河跑步運動。
我們搭乘的遊艇跟這一對慢跑的人的速度是一樣的
路面下舊倉庫改建的白天是咖啡廳、晚上是酒吧

更另我們對Utrecht難忘的是我們居住的民宿Hello B&B, 出發前訂房時完全不知道這一家民宿主人原來就是台夫特Soul Inn民宿老闆Joost的第一家民宿,我們在詢問Joost要如何前往烏特勒支時,他直接講了從烏特勒支車站如何到Hello B&B,當下我們嚇了一跳,問他怎麼知道我們訂了那一家民宿?他回答,那是他們在Utrecht的民宿,不過只到11月底,11月之後就會賣給他的朋友了。他會專心經營Soul Inn.

到了Utrecht之後,果然很簡單久找到Hello B&B, 按了門鈴之後,來開門的果然還是Joost,真是奇妙的感覺。
Hello B&B是一個小巧可愛的民宿,乾淨溫馨。樓上還有廚房可以使用。我們check in完已經是下午3點多,輕鬆的享用了帶去的新竹米粉之後出發再繼續出門去探訪烏特勒支。



荷蘭民宿的樓梯都非常小格,連我都要側著上樓,扛著很重的行李,真的要練過才能安全上樓,還好有主人幫忙,輕輕鬆鬆幫我們扛進去房間。

舒適的床,睡得很安穩的一夜,跟在Soul Inn一樣,Hello的早餐也很豐富。而且更加精巧。
連水煮蛋,都有一個可愛的保溫毛線帽。

問到在此8年的阿姨,以後是否會保留一樣的經營模式時,她說她也不曉得,大家都希望能夠保留原貌。


Hello B&B: Herenweg 32, 3513 CE, Utrecht.
TEL:+31(0)6-22692124  FAX:696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