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香妍

針灸完手之後,刻意繞到香妍小館去,透過玻璃窗的昏黃餐燈,可以看到滿屋子客人。
全部客滿。Anais必定忙死,到底要不要這個時候去呢?
約了那麼多次,都沒能吃到
最後一次約成功了,卻陰錯陽差的沒吃到
從那次之後,每次打去都是客滿的

猶疑當中,還是本能的將車停在羅娃前面,買了一條薩爾斯堡。跟店家說我去兩分鐘香妍,馬上回來,讓我暫停一下。我還是想去看看。
推開門,屋裡瀰漫著幸福的晚餐氣氛
我看到每個期盼晚餐上桌的臉
廚房雖然拉起了圍簾,但是蕃茄湯香味(抑或是蕃茄燉肉的味道充滿了整個小館)。

我楞楞的站在小巴檯前面
這樣很突然吧? 不過,從前天晚上在別的Blog看到Anais的近況,隔天下午就很想請假來香妍
因為一瓶酸梅湯
讓我掛心著想奔來

酸梅湯的故事是這樣的
去年的某一天,我與Yinying和另一位姊妹掏滿心歡喜的準備到香姸小館大塊剁頤一翻的。就在約定時間即將到來前半個小時有了突發狀況,所以沒吃到晚餐。但是意外得到來自中興新村生津止渴酸梅湯一瓶。那真是讓人非常懷念的天然酸梅湯,恰到好處的甜度與酸度。





站在收銀機外面可以聽到爐子上滾湯汁的聲音,oven裡頭正在值班的是春雞?還是里肌肉?
正在吃飯的客人裡,突然有個男生走過來問:「請問妳...」
「喔,沒,我只是來跟Anais say Hello 而已.」我突然很尷尬的臉紅起來。
「那幹麼不叫她? 那我幫妳叫她」大男生拉開廚房們簾「ㄟ,妳的好朋友來看妳」所以,這位也是吃飯吃到熟的鄰家男孩就是?!
ㄝ,其實我也不是她的好朋友,我只是"飯"夫走卒其中之一。

然後,她從爐火全開的廚房探出頭來。
兩個女生 啊~了一聲之後就開始問:妳最近好嗎?她說她前幾天去吃了些什麼,一切都恢復到生活軌道。我瞄了客人們一眼,因為害怕挨白眼,hug完之後趕忙要離開。她卻一直要我帶吃得回家,拋下滿室客人,還有四個爐火上頭正在烹煮的菜。俐落的身手又開始轉來轉去,還趴在地上找一個剛洗好的玻璃罐。
大喇喇的個性,真誠的小館主人,一直以來始終如一,並沒有因為生意好轉改變了距離。還是一人餐廳,一個人擺盤、主廚、洗碗盤。

還記得第二次是Jenny生日那天去的,她為了壽星準備了special dish. 那天Mr.Fowler難得在台灣吃到除了薯條漢堡之外他願意吃的東西,還跟Mrs.Fowler說,serve這樣的餐收那樣的價格,要怎麼生存?是呀,不過就這樣生存了下來。只是一個人很累吧!什麼都一個人得一個人做。
不過,我也有朋友不能接受自己端菜的,所以,對盤不對盤,看去吃飯的人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

喝了酸梅湯之後,後來一次的香研之約,我請小妮告訴Anais到位人數少比預定少一個人,是因為我的父親正在醫院裡接受治療。從那次之後,我再打去,就沒能預約成功過,假日都是客滿的。所以我們總在電話裡閒聊兩句,她總是問我,爸爸還好嗎?我跟她說,爸爸好點的話,我想帶他去那兒吃飯。

而我非得去看看Anais,是因為製作老字號酸梅湯的人,是Anais父親,他在前不久離開了Anais。我才知道,原來我們都在同樣的期間裡為了摯愛的親人suffering。
書上說,讓生活恢復正常是最快的療傷方法,她很快就回到忙碌的廚房工作裡,餵飽每個想來這裡尋找味蕾滿足的胃與靈魂。

我的生活也依舊是在正常的步調裡,不過,我不知道自己的工作對這個世界有什麼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