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Delft - 我的小鎮如此多雨又多情

只是因為「維梅爾的帽子」(Johannes Vermeer ),只是因為「戴著珍珠耳環的女孩」,要去台夫特變成一種堅定的信念與約定。能夠成行,且完美的劃下句點,算是2009最美好的事情之一了。

在台夫特的兩天天氣冷、雨幾乎沒有停過,跟民宿主人說的一樣,誰知道下一刻荷蘭的天氣會如何?雨經常是說來就來了。
然深秋飄雨的台夫特還是跟想像中一樣美。
↑這是維梅爾憑著腦海裡的台夫特港口劃下的View of Delft 1659-60,維梅爾不畫眼睛所看到的東西,而是畫他覺得合適的,所以當年的港口全貌是否100%如上也不可考。


尋找到港口,如今的View of Delft 2009,剩下教堂的尖頂是一樣的。
親臨畫中的地方,站在與畫同一個角度觀看台夫特港,既興奮又感動。

↑ 新教堂廣場
↑運河旁的民宅

台夫特最有明的除了維梅爾之外,還有台夫特青瓷。正好是我極喜愛的青花瓷器,除了許多也許是工廠量產的青花瓷器之外,在新教堂附近有很多手繪台夫特青瓷的專賣店,創作者會親筆簽名在底部。
手繪Delft青瓷
剛手繪完成尚未入窯燒的珠寶盒

滿屋子美麗細緻的青花瓷。

雖然將來還不曉得可以到哪些國家去? 又或許去了下一個國家,也會說一樣的話。
不過除了布拉格,Delft絕對是我想再度造訪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