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陽台

去年11月時買了一株玫瑰花,盛開了九朵大黃玫瑰,但怎耐的住新竹的風?隔天便落了一陽台花瓣,雖花朵不因我吹散一地,但也因為我把它買回來家裡,所以早早結束年華盛開的日子。自此不敢再把任何植物請來我家陽台受風寒,還是等春天回暖風小一點再說吧!

前陣子到花市逛,本想買些料理香草回來哉種,新竹的花市真正賣花草者很少,竟然90%是吃吃喝喝的攤販,香草植物更是少之又少,只能等下次有機會回去台中時再添加成員了。但是天氣好轉,花兒盛開、看來植物也好過了些,牡丹、百合、繡球花...盛開。於是搬了一盆繡球花和檸檬百里香回家,新竹花市幾攤的花販裡不見綠色百里香有點可惜。

希望明年寒冬來時,你們已經長大了可以耐的住寒風呀~
繡球花

回家後幫我的香草們掛上名牌,以免老爺又重演鼠尾草當草連根拔除事件。邊寫字時,突然想起賽門與葛分柯的那一首歌,所以一邊寫字一邊聽,小陽台花園計畫於是浮現,希望我的小陽台有天會種滿了Parsley, Sage, Rosemary and Thyme還有繽紛小花們。

香草名牌

分枝的迷迭香

剛加入的新成員檸檬百里香

綠色小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