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萊登Leiden

到荷蘭機場是一大清早,在機場的火車站售票處買了「折扣卡」(註:日後購買的火車票都有40%折扣,但是於9:00過後才能夠使用,有效期限3個月)與到海牙的火車票。因為要等到9點,所以在Starbucks喝一杯咖啡等待,花了3.5歐元 買了一瓶普通礦泉水。

萊登車站小小地,但是服務人員很親切,因為拖著行李,所以找了Coin Locker存放大行李,鎖櫃雖然是可投幣的,但是不知道為何沒有投幣孔,用信用卡試了老半天還是不行,索性找來服務人員,幫我們操作過後就可以使用了,不過還真不便宜呢。




萊登小鎮很寧靜,到的時候雖然沒有下雨但是天氣陰陰的 。街道上大部分的交通工具都是腳踏車。這第一站,就讓我們思考著--要怎麼樣才可以住在如此優閒安靜的小鎮呢?

到荷蘭看到的第一個風車,第一條運河,還有小小的萊登大學。

停留了大約兩個半小時,在此用了中餐。準備離開時開始飄起雨來,體驗到大家說的荷蘭的天氣,前幾分鐘天氣還好好的,誰也料不準下一分鐘就要撐起雨傘來。

(ps.我知道相片上面的日期很礙眼, 誰知道相機有設定日期?)

【荷蘭】住在台夫特 Soul Inn B&B

為了找尋維梅爾來到台夫特,住在Soul Inn民宿讓我們對台夫特有了更美好的記憶.

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行李拖行的聲音在安靜的小巷裡顯得有點吵,還在四處張望找尋入口的當口,民宿主人Joost開了門叫了我的名字.真是小小的驚喜,另一個大的驚喜是--在下一個城市烏特勒支訂的民宿Hello B&B居然也是他開的.


這是我最喜愛的餐廳大窗戶,可以坐在這裡拿一本書沖一杯茶,看看偶爾騎單車上班、上課經過的社區居民。



豐富的早餐





除了豐盛的早餐.每個房間都各有特色,也都各有一個特別的名字,我們住的房間叫Papaya。一個樓層共用衛浴,房間非常乾淨.



Papaya房間窗外看出去 寧靜的社區街道


民宿有一本厚厚的留言簿,翻開後發現來自各國的旅客精采的留言‧而且居然有許多篇來自台灣的留言, 不管先來後到,看到熟悉的語言,有來自台中的、桃園的、台北的朋友的留言, 既開心又感動‧且在茶包盒裡還發現了[紫菜湯隨沖包],真是可愛的台灣朋友,讓人看了不禁莞爾一笑‧

Information: Soul Inn是在鎮中心的另外一邊,火車站的後面方向的住宅區裡。
www.soulinn.nl
info@soulinn.n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