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萊登Leiden

到荷蘭機場是一大清早,在機場的火車站售票處買了「折扣卡」(註:日後購買的火車票都有40%折扣,但是於9:00過後才能夠使用,有效期限3個月)與到海牙的火車票。因為要等到9點,所以在Starbucks喝一杯咖啡等待,花了3.5歐元 買了一瓶普通礦泉水。

萊登車站小小地,但是服務人員很親切,因為拖著行李,所以找了Coin Locker存放大行李,鎖櫃雖然是可投幣的,但是不知道為何沒有投幣孔,用信用卡試了老半天還是不行,索性找來服務人員,幫我們操作過後就可以使用了,不過還真不便宜呢。




萊登小鎮很寧靜,到的時候雖然沒有下雨但是天氣陰陰的 。街道上大部分的交通工具都是腳踏車。這第一站,就讓我們思考著--要怎麼樣才可以住在如此優閒安靜的小鎮呢?

到荷蘭看到的第一個風車,第一條運河,還有小小的萊登大學。

停留了大約兩個半小時,在此用了中餐。準備離開時開始飄起雨來,體驗到大家說的荷蘭的天氣,前幾分鐘天氣還好好的,誰也料不準下一分鐘就要撐起雨傘來。

(ps.我知道相片上面的日期很礙眼, 誰知道相機有設定日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