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玩】亂亂刻之日式陶杯棉手巾

媽媽出院後,在家裡的時間較多了些
也可以好好休息,經常睡到太陽把屁股曬得很痛了,才起床。刷牙時,我望著鏡中的自己,好像回復到沒有結婚前的生活,還是住在一模一樣的房間,小侄子們還是每天晚上跟我擠在小小房間裡天南地北、有腦無腦的話題都拿出來聊一聊之後,互道晚安就睡著了。

昨天有空跟小朋友們一起刻橡皮章,這是本人暑假的作品,我一直很喜歡的藍色日式陶杯四件組,蓋在棉紗手帕上。
還是沒有辦法刻得很細緻,等與娜姐重逢之後,經過娜姐指點或許會精進一點。

直線條的那個杯子還被兩人以上問說:喔~妳刻得是垃圾桶嗎?
不給妳看啦!沒眼光....
刻字的功夫還要再精進,真是傷眼力哪~

再訪恆春&迷路為了看花

這次返台,在緊湊的行程裡,怎麼樣也要偷得一天假期,直接驅車從北南下,一路開到墾丁,第三次造訪我們喜愛的民宿 - 迷路為了看花。


距離上一次造訪已經一年了,迷路也經營了一年半時間。



<恆春老街綠豆饌> 綠豆+粉條+剉冰,冬天還有熱的,極度推薦,兩家都一樣好吃。


不免往常習慣,還是先到恆春街上吃綠豆饌消了暑意,然後再開往民宿去。到的時候,許久不見的阿定與Renee剛好都在,小聊幾句之後我們進了房間,沖了個澡,然後泡在冷水缸裡,佐著落地窗外的一片綠意與微風輕拂樹枝的微風聲音,還有蟲鳴鳥叫,讀著喜愛的書本,享受這份久違的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寧靜。


冷酷異境房


熟悉的美好與愜意,還有濃濃的人情味。

第一次住日光機場,第二次住白色小屋。這回我們入住的是冷酷異境

傍晚時我們手牽手一起躺在泳池畔的海灘椅上餵蚊子,等待夕陽沈落關山海平線下。另一半問我:「妳會想要一直過這種日子嗎?會不會一段時間就開始覺得無趣了?」當然,我還無法遺世獨居,不過我們能夠在單純固定的生活步調裡創造不同的樂趣,這樣純淨的生活就是我們現在所嚮往的。


晚上與主人聊了許久,聊了彼此這些日子以來的生活變化。與Renee交換了做麵包心得,也跟喜歡烹割美食的阿定聊了對於吃與食物的想法。很高興聽到迷路與恆春鎮的好消息,對於下次的造訪,充滿了預見驚喜的期待。

蟲鳴鳥叫伴風聲,泡個冷水澡、讀一本好書



關山夕照



熟悉的廚房

早餐--Renne親手做的南瓜麵包



回到台灣,最想念的沒有別的就是庶民美食,各式小吃,當晚依舊去吃了鴨肉冬粉,這回幸運的吃到了煙燻雞腿(每次去都賣光了)。切一盤滷味加上清冬粉湯,就是120分的大餐。

心滿意足的吃了晚餐,兩人散步去廟口,炙熱的炎夏晚上,有清風吹拂,廟口正好有社區有氧運動,老老少少一起運動,好像回到小時候,廟口熱鬧的景象。想到如果老了,還可以跟另一半吃完晚飯一起到廟口運動,記憶裡那些老公公老婆婆的臉轉換成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