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a letter lover

在美國這一段時間,最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找到我一直嚮往的英文書法課。認識一群同好,因為在裡面我是最年輕的(大部分人都是事業有成、或半退休或已是阿公阿嬤了),他們非常非常友善、非常有耐性,每一堂課我們都互相分享彼此的藝術創作,不一定只是在Calligraphy上,綁書、如何做黑板, 紙雕....手作紙,每次上課還會帶自家做的點心等,所以常常有不同國籍的美味可以品嚐。聽不一樣的人講他們的學習過程,與西洋書法歷史故事,到哪一個圖書館可以看到什麼?什麼時候有大家可能會有興趣的展覽.....在一起學習英文古字書寫。




令我最著迷的就是寫在古書上的中世紀古字體與書裡的各式插畫。曾經在Palo Alto圖書館展覽看過一個中古世紀聖經手寫本展覽,其中有非常非常袖珍的聖經,用羊皮寫著超級小的古字,當時擁有一本書大約可以買一棟房子。


從圖書館借來的書

在史丹佛圖書館的展覽中古世紀手抄書真品

每次在練字時,總會想起葉樹茵的一首歌「傷心無話」裡面的一句旁白:現在是不是都沒有人在寫批了..... 不是要言情感傷,只是--我開始慢慢地想,我該來寫批給我的朋友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