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Red Fort德里 紅堡


蜘蛛人從德里街道的電線突然飛到了文化遺產的古蹟紅堡上空--記者即時拍下這歷史上珍貴的一刻。深信也只有蜘蛛人的身手才不會把文化古蹟給踩壞了,但是這一隻是黑蜘蛛,壞人一枚,不知道他會不會??





德里紅堡(簡稱:紅堡,Red Fort, Lal Qil'ah、Lal Qila)位於印度德里,文化遺產(2),(3),(6)莫臥兒帝國時期的皇宮,自沙賈汗皇帝時代開始,莫臥兒首都自阿格拉遷址於此。紅堡屬於典型的莫臥爾風格的伊斯蘭建築,位於德里東部老城區,緊鄰亞穆納河,因整個建築主體呈紅褐色而得名紅堡。
紅堡有護城河環繞,東北角為建於1546年薩林加爾古堡(Salimgarh),四面環以厚重的圍牆。圍牆為石質,總長度約2500米,高度臨亞穆納河一側稍低,臨德里主城區偏高,從16米至33米不等。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紅成這樣的紅堡,最主要是由一種紅砂岩蓋的,印度到處可以見到這種古蹟。尤其是在阿格拉一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