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果醬


Costco買了一大包賣相極好的新鮮蔓越莓,買回家之後才發現,這新鮮的蔓越莓原來是極酸又極澀(試吃果然是很重要的步驟)。

只能想辦法做成果醬。問了果醬高手Min之後,才曉得蔓越莓還真的不是有很多變化的果醬材料,她提起只有做過感恩節的火雞沾醬, 並且很熱心的幫我找了一下網路上分享出來的食譜,基本上做法都大同小異。確實有不少人是拿來做火雞肉沾醬呢!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發現這個食譜非常簡單又快速 http://www.foodinjars.com/2009/11/24/gift-in-a-jar-apple-cranberry-jam/

然若照著作者份量的話,甜度對我們來說可能過甜了,所以把糖份量改成1/6

煮得時候整個廚房充滿蔓越莓果香。

做好的果醬微酸又有蔓越莓與蘋果、肉桂香氣,還算老少咸宜。

蔓越莓與蘋果本身就有天然的果膠,因此完全不需要加入任何吉利丁。




蘋果蔓越莓果醬

8杯去皮蘋果切丁

4杯蔓越莓果粒

1杯糖

1杯水

2顆檸檬,檸檬皮刨成絲、檸檬汁擠出

1支肉桂棒(或粉)

將蘋果丁、蔓越莓、糖、水、肉桂棒混合之後開始煮,煮到表面開始有泡沫,撈去泡沫。

繼續煮約1015分鐘,煮到蔓越莓自然裂開成泥狀,蘋果變軟。

加入檸檬汁與檸檬皮,趁熱裝到消毒過的瓶子裡,倒扣瓶子待冷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