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之旅(上)

原本這一次的宜蘭之旅,是預定在2007今年夏天全家一起去的。
春季時訂了案,但終究等不到夏季過完,要一起去的人未能成行。

趕在12/31日前把住宿券使用完畢,所以我們一家子在12月初的一個週五晚上開著夜車一路向北,大約在12點到達宜蘭。民宿主人很貼心的等候著我們check in. 寒暄一番之後,我送了夫妻倆我在關西休息站買的”正宗太陽堂太陽餅”。
小姪子的媽問我:「會不會太好笑,在關西休息站買我們台中的太陽餅送宜蘭人?」
「是這樣的,既然我是台中來的,他賣得又是正宗太陽堂的太陽餅,我其實就不需要花費40分鐘車程去台中老市區去買一樣的太陽餅了。再者,應該很難分辨我的正宗太陽堂太陽餅是在台中市區那一家本鋪買的,還是在關西休息站的分店買的,是吧?」
台灣小的可愛之處又來了,甚麼名產都是便利又新鮮,當天出爐的,在何處都能買到正宗產地出品的正品哪!




第一個晚上入住戀戀小站,這是一家不豪華但是很有英國家居生活調性的民宿。因為民宿女主人極愛貓,當然養了幾隻貓咪。所以兩棟房子裡面都是貓咪的擺飾品,還有客廳、餐廳裡頭滿滿的書。吃完早餐拿一本想看的書,窩在沙發上,有舒服的音樂,真的像在自己家裡。

聖誕節來臨之前,客廳裡這一棵貨如假包換的聖誕樹格外應景,若不是經女主人一說,還真不知道原來是真的聖誕樹。

豐盛的早餐,有氧

清淡爽口的燕麥濃湯,印象深刻

吃完早餐,發現三隻波斯貓慵懶的在庭院裡曬太陽,我坐在椅子上連動都不想動‧冬天的太陽真舒服,看著貓兒瞇著眼睛曬太陽的模樣,看著看著,我的眼睛也瞇起來了。
過一會兒聽到溫柔的一個聲音:貓咪過來~ 住宿的旅客喚著貓咪。只見其中一隻灰黑白相間的小花花極高雅又漫不經心的跺了過來,一點都不怕生的依畏在女孩懷裡‧

後來我們聊了起來,原來她上個月才來住過,住在台北離這裡近,想來就能來。一下子就聊開來,從貓咪聊到台北和台中,又聊到下午去哪邊走走,哪裡好玩。最後我聽取她的建議,發呆完決定在check out之後到瀑布一遊。

西藏半生緣-12/23

上週五寫完西藏,假日就看到公共電視的紀錄觀點預告:12/23(二)晚上10:00 西藏半生緣


1930年,西藏還是一塊與世隔絕的美麗土地,當時遺世獨立的西藏是一個以宗教為重的靜謐世界,慶典、僧侶、喜馬拉雅山將這個國家圍繞起來,時間也跟著凍結。

首播:週二晚間10點
重播:週三凌晨 2點30分 週六下午 3點

再下周則播出:『西藏.台北

西藏千年前的預言指出﹕「當鐵鳥在空中飛翔,鐵馬在大地奔馳之時,西藏人將像螻蟻一樣流散世界各地,佛法也將傳入紅人的國度。」2006年藏青鐵路通車了。那麼火車呢?像甚麼?一條蜿蜒伸入的鐵龍嗎?它又預示著甚麼呢?

我知道有喜歡看錄片又喜歡西藏的朋友一定不想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