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簽證

關於為什麼我老是要去那些國家的問題,我想如果不是因為工作,鮮少人會選擇去那裡觀光吧?這同時也是為何這半年來,曾經那麼喜愛咖哩的我,面對任何咖哩食物,一點食慾都提不起來的原因之一。

我決定造福朋友們,把很麻煩的理巴基斯坦簽證辦理過程介紹一遍。雖然我的朋友們應該不會像我一樣,被派往巴基斯坦出差,更別提要去巴國旅遊了。辦巴基斯坦簽證,本身就是一件饒富挑戰的開始。
辦巴基斯坦簽證,需要先到地方法院(或簡易庭)公證,取得公證證明之後才能去辦簽證。
巴基斯坦只發給台灣商務簽證,沒有觀光簽證。申請的工作天需要8天。
法院公證需要準備的資料有:
1.護照正本
2.身份證正本
3.印章
4. 2吋照片五張
5.公證表格五份
(公證費用750元)

冒著大雨到了地方法院,門口貼著一張告示,要辦理公證程序請到左邊「贓證物檔案大樓」。位什麼這麼沒有地位?要到贓證物檔案大樓?進去贓物檔案大樓之後才發現,原來要辦公證的人真多,大部分是辦理租賃公證,原來單身也有公證,可以證明是單身,還有離婚公證…….同時到法院公證結婚也是在此,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公證人蓋完鋼印之後,繳完費就可以離開,然後帶著這五份文件,與護照、公司保證函、巴基斯坦公司邀請函、身份證影印本,機票開票證明一起交給旅行社,一般旅行社代辦是送到香港的巴基斯坦大使館,費用NT$2,800,工作天約7~8天(以前覺得美簽是搶錢)。如果想要去泰國玩一下的話,可以親自到泰國去簽,大約是3~4天。

8天之後拿到的簽證,不是蓋在護照裡面,是蓋在去法院公證的五份文件其中一張的背面(而且折到像一張破紙)。

34 則留言

  1. 您好 :)

    我之後應該會到巴基斯坦當志工,但目前要自己處理簽證。

    想請教一下,"公證表格"是在法院當場購買或是有哪裡要先下載印出的嗎?

    謝謝 :)

    回覆刪除
  2. Hi,
    公證表格可以先download填好
    因為一式要五份,所以先把資料填好,貼上照片
    再跟其他文件一起拿去法院公證
    公證就是簡單的interview,蓋上鋼印在照面之後就完成了
    對了,分享一下經驗
    公證表格會有點長,建議你想辦法縮成一張A4
    這樣等你拿到簽證 才不會是兩張紙
    因為簽證就是那個A4的紙
    我進海關時,還被刁難了一下
    海關人員問我說:為何簽證不是蓋在護照裡面?而且這張紙是visa嗎?
    我回答:不曉得你們的embossy為何是把這張A4紙當成是簽證?
    可能是運氣不太好,排到那個剛好沒見過台灣去的簽證吧>
    另外,出關之後,領行李時就會有那種一直要搶著幫你提行李的人,如果不是很多很重的行李,建議態度堅持的say No. 因為大部分搶著提行李的人到最後都會漫天要價,雖然價錢其實對我們來說不是很多,但是感覺可能會不太舒服
    Good Luck.~

    回覆刪除
  3. 哈囉
    最近準備去法院公證辦巴簽
    公證裡面有一句I wish to leave on the date from ...請問後面寫的日期 是離開巴基斯坦的日期?還是要出發的日期? 旅行社說是前者 且是到時簽證的截止日期 我是有點懷疑啦!
    請問你的經驗應該何者呢?
    Thanks

    回覆刪除
  4. Hi Sean,
    I wish to leave on the d_m_y.是指要出發的日期,因為後面有一個是要填預計回台的日期. I intend ot returnd to Tawian on ---

    希望對你有幫助!

    回覆刪除
  5. 原來辦巴基斯坦簽證是這麼麻煩的事
    我上次去並沒有需要這麼多的規定例如申請"公證表格五份"

    也許是需要點關係吧 我進出巴基斯坦海關護照都不用蓋章 :P

    回覆刪除
  6. 歐,這樣~ 那您很幸運囉

    或許真是需要關係吧,坦白說,巴國海關看起來的確是「人治」比「法治」多些哩
    經驗裡的確有些國家,的確是到那邊「紅包落地簽」就可以了。 ><
    所以每次要付出的成本也不太一樣囉

    回覆刪除
  7. 補充:

    其實我國對巴基斯坦人來台也是一樣的繁瑣要求,需要提示台灣公司的保證涵、邀請函、公司營利事業登記證蓋大小章,再請申請人去泰國(或香港也可)去申請。之前還要我們先跟外交部申請一個號碼,然後通知我外交部駐曼谷辦事處之後,他們再去曼谷待個兩~三天,簽證才會發給他們。

    2009年8月份之後已經改寬鬆了,現在不需要事先申請號碼,只要他們帶著那些規定的文件,在曼谷等2~3個小時就可拿到簽證了。

    只是不曉得,他們對我們有沒有一樣的寬鬆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也許是我沒有出國的經驗,我很想邀請我巴基斯坦的朋友來台灣,但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從頭開始辦理?台灣公司的保證涵、邀請函是要去哪裡拿表格或範例呢?

      刪除
  8. Hi :)

    我在Islamabad了

    感謝您的資訊,讓我在申請簽證時順利不少,最後我自己寄國際快捷到香港的巴基斯坦大使館申請visa,整個過程還算是順利。 :)

    歡迎到我的blog,我會慢慢寫一些我來巴基斯坦的經過XD

    http://zoratsai.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9. 你好 我想問你關於公證表格就是要這一份嗎
    http://www.pakconhk.com/0194_0001.pdf
    我好久以前就想要申請巴基斯坦簽證了,但是礙予不在
    公司行號上班,不知哪裡可以取得商務邀請函,所以,一直停頓下來。我九月十月再泰國跟柬埔寨都跑過巴基斯坦大使館,
    他們只幫當地人(泰籍/柬埔寨籍)辦簽證,看到我的申請都叫我回中國辦。聽有網友說,現在商務簽證的限制沒那麼多了,
    所以,我瘋狂想辦看看。
    我打電話去高寶旅行社,他們沒有代辦簽證。
    不知國內有什麼可以帶辦的,不然我就討教一下 Z。
    現在先急的想知道的是關於公證表格的問題,謝謝你。

    回覆刪除
  10. 是的,這一份表格是申請公證的表格
    不過 建議可以縮成一張A4即可
    在台灣辦公證,是以張數收費的

    有代辦商務簽證的旅行社應該都有這類經驗
    或者您可以考慮跟Z一樣自己寄去香港的巴基斯坦大使館申請亦可

    希望對您有幫助

    回覆刪除
  11. 您好,請問一下,這表格我把它縮成一張A4,有預留剛好可蓋一格鋼印的大小,這樣子會不會被退件?因為旅行社那邊的原稿也是像樓上匿名所附的那個檔案一樣,一張半的大小…

    回覆刪除
  12. Hi Miya,
    縮小成一張大小是正確的
    我當時也是這樣,因為收費是以張數計價
    而且,到時候入關時,那個就是簽證
    當然一張是比較方便的

    回覆刪除
  13. 你好 我想問 如果沒工作 怎申請 在職英文 說明書 跟
    邀請函 我信箱 korem356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4. Hi,

    您可以請旅行社代辦(當然費用會比較高一些)
    或是自己郵寄巴基斯坦駐香港大使館辦理,現在已經放寬很多
    詳情及台灣國籍適用的表格可以在此下載http://www.pakconhk.com/visa_info.htm

    祝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15. 請問最近有人要去巴基斯坦嗎,我想去看朋友不過英文不太行不知道有人要去嗎我想跟他一起去我在台灣的花蓮如果有人要去我可以一起去嗎可以興我連絡0935977060游琇惠謝謝

    回覆刪除
  16. 請問 巴國朋友想要來台灣旅行和看看我們一家,所謂的邀請函是只有公司對他個人所發的商務邀請是嗎?
    如果是個人名義 他入境台灣之前須要辦理什麼樣的手續
    又該怎麼辦理呢? 因為我沒有去過巴基斯坦對這一方面的資訊也太少 想請教大大這方面的問題 謝謝您了

    回覆刪除
  17. 版主您好
    我想請教一下公證表格最後一行
    subscribed and sworn before me this___day of___
    這兩格只是填寫我填表格的日期嗎?
    像是__24th__ day of __April__這樣?

    回覆刪除
  18. Hi,樓上的匿名
    一般來說應該是的,因為台灣通常應該也是「以禮相待」才是
    既然我們去那邊沒有觀光簽,他們來也應該沒有
    我印象當中幾乎是這樣的(我們的客戶要來需要我們提保證),不過,為求確定您還是可以寫信去外交部詢問一下,以確保現在是不是還是一樣。

    cywmk2:
    是地

    回覆刪除
  19. 版主您好
    請問一下簽證表格的最後一欄
    I hereby certify that the above is a true and proper photograph and personal description of
    _________________
    (Here mention period as accurately estimated as possible.)
    是要填寫人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Yes, please fill your name on it.

      刪除
  20. 版主您好,
    請問如果是觀光,非商務簽證的邀請函,內容應該要怎麼書寫呢?
    不知道有沒有範例可以給對方參考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yunning,

      我印象當中巴基斯坦與我們是只有商務簽證,沒有觀光簽證的
      不過,因為我已經許久沒去了
      建議你打一通電話去外交部問一下確保還是一樣

      刪除
  21. 請問有人知道如何在沒有認識巴基斯坦人的情況下得到邀請函阿?
    打算明年想去,但是辦簽證目前就卡在這裡了~

    浪人....

    回覆刪除
  22. 請問人在巴基斯坦,但簽證過期了,要怎麼辦續簽呢??

    回覆刪除
  23. 邀請巴基斯坦朋友來台灣,目前應該還是需要辦理商務簽證。所以需要您出具邀請涵,上面要註明您邀請的姓名、來台灣目的、停留期間從幾月幾日到幾月幾日,現在已經不需要保證涵了。

    回覆刪除
  24. 版主你好,
    我人在印度可以寄件回去代辦嗎?對旅行社不熟

    回覆刪除
  25. 有人近期要去巴基斯坦嗎?申請visa的程序整個就是複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陳瑜:
      程序請參考以上文章內容所提
      只要是在台灣、語言沒有障礙
      其實好像也沒那麼複雜
      只是要出示邀請函、非公司的話是有點麻煩就是

      刪除
  26. 想請問版主,巴基斯坦人要到台灣除了商務簽證是否沒有其他方法?
    若是考慮結婚是否在第三國家註冊結婚會比較好申請?
    我是台灣人想去巴基斯坦但是因為本身是自由工作者,沒有公司邀請函,是否無法過去?
    我的男友是巴基斯坦人他想到台灣,又沒有公司邀請函是否也無法過來?
    如果我用個人名義做擔保是否可行?
    我們是在香港認識的,但是目前遇到他或許要回巴基斯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尾巴:
      目前是沒有觀光簽證的,兩國相互一樣的簽證機制(如果妳有觀察到就會發現,通常發簽證的兩國都是「你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你」)

      哇~妳的是結婚的問題.....完全考倒我了
      這個真的要打電話去外交部詢問才知道耶
      但是我知道一個餐廳老闆是巴基斯坦人....所以,也許沒有那麼困難
      建議妳還是打電話去外交部問他個水落石出吧!

      Good luck.

      刪除
  27. 想請問版主, 小弟近期計畫至巴基斯坦會見供應商, 簽證辦理應該沒有問題. 但由於是第一次去, 公司還是希望能找一個透過台灣人熟識並介紹的當地人或者是當地華僑協助規劃路線以及native conversation的部分. 不知道版主是否有管道能介紹這樣的人呢? 感恩!

    回覆刪除
  28. 我們曾經邀請巴基斯坦人來台洽商 , 還給邀請函等等去辦理, 辦理簽證之邀請函沒有給之前一直催有時一天3 4 通電話 , 辦理好簽證之後就不理不採,打電話給他就裝傻, 來到台灣不過來找我們也不知去那裡.請問版主是什麼原因.

    回覆刪除
  29. 想請問版主,我朋友是比基斯坦人想來台觀光,不知如何申請簽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