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nd day in Chennai India

大年初五
到印度青奈的第二天,超累.半夜還有沒停過的喇叭聲,很難入睡.
在msn上頭看不到所有的朋友,因為大家都在過年當中.真是所謂佳節倍思親,

往返展覽館途中,一路上司機不斷按喇叭和逆向超車,整條路上行人,摩托車和車子都如此.看著一整路的小店和建築,中國同事問我,印度政府說印度會於2015年趕上中國,我覺得呢? 另外一個台灣的年輕同事對於我們的話題完全不感興趣?已經問了不下五次:哪裡有麥當勞可以吃晚餐?

看著沒穿鞋走在路上的行人,心理一直在想:人真的沒有選擇要出生在哪裡的權利,只能接受.然後盡力去改善,有很多人改善的機會都沒有.雖然是大過年還要來此工作,但是看到這樣認真生活的人,不滿也減去許多.

2 則留言

  1. 這幾天在台東的日子,我看見很多光著腳鴨子跑來跑去的小孩甚至大人;看著他們髒髒黑黑的腳走在硬硬的石子路上,我第一個反應是 "yew...為什麼人生大不同",但是再往上看到他們的臉,卻是原住民那種樂天派的嘴角。我並不認為台灣原住民的生活會比在其他落後國家的生活好是因為事實的確如此;但是他們開心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與態度,卻勾起了我心中很多的矛盾。領失業救助金或低收入戶補助,沒有裝備卻得夜晚翻山越嶺抓過山蝦、深夜要潛下深海抓龍蝦,為的只是能到魚市場糊口;辛苦卻又開心、不卑賤。那種開朗樂觀的心情與眼神是現在的我所沒辦法體會的。

    回覆刪除
  2. dear AiLing,

    真的 在某些地方
    景氣這種名詞
    是沒有意義的
    生活
    是每個人最認真在意的事

    Pegg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