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一週雨天

到了什麼都得學習的異鄉之後,經常很容易就覺得挫折與委屈。
從什麼都不會到三餐都得自己做

到超級市場買菜結帳時,收銀員除了問候結帳之外,還經常熱心的要多聊幾句,可是寒暄三句過後,我再也無法繼續啦咧接話,所以雙方經常以尷尬收場。
去哪邊買菜?哪裡有我需要的東西?要煮什麼菜?就是人妻每天都要抓破頭想的事情。

我這個新手家庭主婦,曾發生吸塵器的管子沒有裝到機器上,過了三秒鐘才發現,還一度懷疑怎麼地毯變好吸了,吸塵器變很輕。煮了牛肉麵,一直記得要放青菜,最後上桌時碗裡只有湯跟麵,牛肉忘記擺上去。

考駕照這等生活必備之技能也考不過,真是一大打擊。
我需要清楚的頭腦,用力深呼吸,不為生活裡的不如意沮喪了。相較於很多事,這些都不算什麼。

安靜的早餐,才有一點安心的感覺

2 則留言

  1. 「深呼吸,放輕鬆。」

    這是最近體悟出來,
    最常告訴自己的一句話,
    拿來送給你。
    :)

    回覆刪除
  2. Dear 小b,

    妳這句話真是受用
    我剛剛又趁著出太陽出去散了步
    心情就舒坦了些

    回覆刪除